三十三

是个很懒的孩子啊.

不熟

罗渽民x李楷灿

  嘿嘿,第一次全程都是我们黏来着

  〈文笔不好,看个乐呵〉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楷灿,下班的话,一起去喝点吗?”刘扬扬伸手搂住了李楷灿的肩膀往他们的工位走去。

  李楷灿刚要说话,迎面遇见了来交方案的罗渽民。

  “啊,渽民,下午好。”

  “你们也好。”罗渽民朝着他们点点头后擦着李楷灿身边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,不在一个小组就是这样吧。”

  刘扬扬扯扯挂在脖子上的工牌吊绳,接着道“要是熟起来还能一起下班去个饭嘞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李楷灿走到自己的工位前收拾好东西,“今晚就不去啦,我先回家伺候小祖宗去了。”

  “哦哦,你家的小狗是吧。行吧行吧,下次给你家小狗带包新的狗粮,我看了好久。”

  “行,谢谢你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楷灿拿着包包在车站等车来,切换到私人微信一看:

  Nana:今晚吃什么?

  Coco:想吃炒菜来着。

  Nana:行,我先去你楼下那家点菜。

  Coco:好,我一会儿就到家啦。

  

  李楷灿进店的时候先同服务员谢过他热情带座的问候,然后转头一看,罗渽民正看向他呢。

  “我康康,点了些啥。回锅肉、白切鸡,不错嘛,看着怪好吃的。”

  “吃吧,上来好久了,再不来我都要动筷了。”罗渽民给人把菜往前推了一点,伸出筷子夹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刚进门,李楷灿将将倒好狗粮,小狗就冲上来埋着头吃了。揉揉它的头“慢点,小祖宗,呛着了。”

  罗渽民就坐在他家的沙发上,自己给自己接了杯水喝。

  “你可是把我家给摸透了啊。”李楷灿走过来就着他坐下。

  罗渽民低头看看他俩同款不同色的拖鞋,又抬头四周看看周围,成套的杯子,卫生间门前挂着的两条毛巾,然后看向李楷灿。

  【你在胡说些什么呢?】

  李楷灿从他的挑眉和眼神里读出这些个意味来。

  “好吧好吧。”他凑近罗渽民,轻轻的用鼻尖蹭蹭了罗渽民的“这个家到处都是你的痕迹。”

  罗渽民伸手搂住李楷灿的后颈,吻了上去“我家也都是你的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们捂在被子里,床头柜和衣柜上贴着一些照片。有罗渽民和李楷灿单人的,有他们的合照,有给小狗单独拍的……

  李楷灿摸过手机来看了一眼,分享给罗渽民看“我下个星期可要去出差啊,你得帮我照顾照顾小狗。”

  “行。”罗渽民看看日期点了头。

  “那你下了班来家里接接小狗?我钥匙不是有吗。”

  “直接抱来我工位那里吧,懒得下班还来一趟了。”

  李楷灿愣了会儿,笑眯眯地说“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哟,这是什么大阵仗啊,抱个大箱子来——你咋把你家狗带着来了?”刘扬扬凑过来看狗,伸手逗弄了一把,呼噜了一下狗头“天天和小狗见面都是在屏幕前,也没去过你家,今天可算是见到了啊。”

  李楷灿点点小狗的头“这不是要跟着去出差嘛,家里没人照顾着,带着来换人伺候小祖宗几天。”

  “啥意思哇,留在单位上?”刘扬扬半天摸不着头脑道“这哪有人说是带回家就带回家的。”

  “哎哟,没这个意思。你就给我狗买狗粮得了。”李楷灿摇摇头抱着纸箱子往门口走去了。

  “哎——去哪儿啊 。”说着挂上工牌跟着李楷灿出了门,眼睁睁看着李楷灿进了隔壁组的门。

  叩叩——

  李楷灿装模作样的敲了敲罗渽民工位前竖起来的亚克力板“可得把我小祖宗照顾好了哦,不然回来瘦了找你麻烦。”

  罗渽民接过箱子来,小狗一看就是亲近他,眼睛亮晶晶地朝他“汪”着。

  “成。”

  “狗粮啥的我也塞里面了,不够的话,你那里不是也有点嘛,应该撑得到我回来吧。”

  “我会看着办的。”

  “哦 。”

  李楷灿悄摸看看周围人假装不在意又想探过头来的目光,弯下腰来,凑近罗渽民道“你也是,照顾好自己。”

  罗渽民笑了“嗯,你也是。”伸出手像呼噜小狗头一样摸了摸他的头。

  “哦哦,走,走了啊。”李楷灿连忙直起身子来,往外面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家伙,什么时候和渽民这么熟了。”刘扬扬止不住的好奇,围着李楷灿问来问去的。

  李楷灿把他按回座位上坐好,然后自己坐会位置上。

  还不止是这么熟呢,你去了我家和他家看一眼才吓一大跳吧。

  “走了,出差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李楷灿出差时间里,天天收到小狗照片和配文“好好着呢。”

  然后就得李楷灿“哦哦”闲扯半天最后留下一句“现在的狗狗主人也好好的会不会明天再发一张新图片给我呢。”

  过不久收到一张罗渽民的自拍照“今天先预支一下也可以。”

  “说得是小狗。”

  “是吗?那撤回了。”

  “别”

  “回去视频?”

  “行”

  

  过了很久后,刘扬扬跟着李楷灿去了一趟他家,同行人员罗渽民先生。

  看看客厅一眼认出小情侣套装杯子,沙发垫,同款不同色的鞋子……刘扬扬谢绝了进入他卧室的想法。

  “不是路上说今天赶方案好累,打算来了顺便睡一觉嘛?”

  “没事,我拿个毯子在沙发上眯一会儿得了。要吃饭那会儿你喊我一声。”

  “行,跟我进来拿毯子。”

  “啊?我就不进来了吧。”

  “没,罗渽民,跟我来拿毯子。”

  “来了。”罗渽民放下水杯站起来跟着李楷灿进去了。

  看看旁边咬着小玩偶的小狗,刘扬扬蹲下身去摸摸狗头,“在家里过得应该还挺舒服吧,我们小狗。”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17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